陸客自由行在 2011 首發前,有媒體宣導來台灣「一定不要做的 10 件事」:

一、一定不要動不動就說毛主席萬歲。
二、一定不要帶著”兒”音說話。
三、一定不要上茅房不關門。
四、一定不要穿的大紅大綠卻沒梳頭。
五、一定不要拉開大嗓門嚷嚷。
六、一定不要沒有時間觀念。
七、一定不要開車亂按喇叭。
八、一定不要隨處扔垃圾。
九、一定不要大口吃肉、大口喝酒。
十、一定不要用美音法唱歌。

 我將資訊給了淑女,同時暗自猜想她可能會有的評論。
「你們台灣人是不是老覺得咱們特土又不進步?」「你知道的,一條河裡總會有臭魚,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說河是臭的。你說對吧?」果然,她很快就有反應了,這人根本是活躍的化學元素來著。
「很多人確實有這樣的刻版印象。」「但或許是臭魚實在太多,把整條河弄臭也說不定。」我說。

「欸,你說講話不能有”兒”怎麼辦,這樣我就不會講話了。」
「你說不能大嗓門嚷嚷怎麼辦,那整條街都我一個人的聲音我會害羞。」
「你說不能大口吃肉喝酒怎麼辦,那人活著還有甚麼意思。」
「你說不能用美音法唱歌怎麼辦,我一直是以這個特色著稱的。」

「台灣人幹嘛老覺得我們是臭河,你們的塑化劑明明比咱們的三聚氰胺還要毒,雞雞都會變小哩。」

唉,這真是一擊中的,我啞口無言。

arrow
arrow

    遠走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